不要勞碌求富,買那不使人飽足的

如果你相信廣告上所說的,擁有一樣物品就能瞬間提昇你的身分地位的話,那麼就是讓那些資本家任意啃食了你的生命,猶如跟撒旦打交道,你是為他們勞碌而不是為你自己。

那些所謂的「品味」,幾乎被塑造成要用高昂價格換來的,而不是你真實需要的東西。「品味」對資本家來說,就是可以賣出高昂價格的商品,他們會不斷傳遞催眠的假象,讓你以為買 MacBook、iPhone ,或是名牌時尚精品、鑽石珠寶,你立刻就會變得尊貴,就能襯托你的高雅氣質……

當看到你所喜歡或崇拜的人擁有什麼,就幻想著:如果自己能擁有同樣的東西,那麼生活也可以變得和他們一樣美好。 然而,你是否曾想過,當離開了那些物品,你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 擁有了那些東西,你就真的能變成那些人了嗎?

關於消費主義,學校和政府不肯教我們的事~

「資本主義」製造了永無止盡的物質消費,對社會、政治和經濟都造成了深遠的影響,這種虛榮足以讓民眾停止批判性思考、空耗時間與精神,最終失去了改變社會的動力。— 提奧多·阿多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