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想法將撼動世界

你也許有 Blogger、Facebook…等平台,你會在自己的臉書分享別人的想法,然後告訴別人:「我認同這個想法!」那你的想法呢?  你有沒有把這些資訊消化成自己的想法?

把每日所見、所思、所論,透過文字記錄下來,把要傳遞的資訊散播出去,而讀者們各自的背景、思考方法、不同的專精領域,在閱讀你的「想法」的時候,可能會聯想到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可能是感到溫馨、憤怒或者傷心、可能是想到另一件未解的懸問。

你的讀者會透過回應表達自己的想法、疑問或情緒,因此你可以藉由不同的聲音、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,重新整理你的想法,思考出另一個想法。

你可以重新理解你腦裡的資訊,整理你的情感,加強你的思考力。你會發揮你的判斷力、理解力、好奇心,就像在替你的頭腦做重量訓練,你的思考肌肉開始變強壯,你會發現你開始能理解一些周遭事情產生的理由。

養成寫下自己想法的習慣,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有智慧,別人看你的目光,會不再一樣,如果你只一味地分享或轉貼,就算你有天真的寫出了自己的偉大想法,別人可能會以為你是引用來的,搞不好連讀都不想讀,更別說後續的討論、回應以及交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