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跟我一樣,對星期一感到絕望嗎?

同樣是八小時,為什麼週末的八小時,一下子就過去了?而工作日的八小時,卻非常的漫長,週末的時間總是不夠用,很快就到了星期一。 星期一早晨到星期六的早晨,彷彿過了千萬年這麼久,而星期六早晨到星期一的早晨,就像一剎那、一瞬間這麼短暫。

 明明很累,如果躺下去睡,眼睛再次睜開,距離下次上班的星期一就越來越近,想到這裡,就越來越消沈,爛工作,彷彿沒有結束的那天,總是無法真正的放鬆。在工作的時候,有時忽然在腦中構想出網站的藍圖,不能馬上用電腦把藍圖變成實際的結果呈現,我完全沒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,我的時空完全耗在沒有意義的爛工作上。

而我下班後,身體卻因一整天的勞動,已無心力去搞網站的設計,大腦越來越遲鈍,而週五下班後的晚上,想到再過兩天,又要回去做不想做的垃圾爛工作,導致我根本無法利用週末專注在網站設計上,非常的害怕時間過很快,星期一的夢魘不知不覺悄悄向我襲來。

我真希望,每一天睜開眼睛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再也不需要勞動,可以過著我想要的生活,每天寫網誌、設計網站、製作圖文,參與有意義的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