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的傳承

擁有巨額財富的家族,將大筆遺產留給後代子孫,令人羨慕。但財富畢竟不像屬靈的遺產那樣有永恆的價值,可以代代傳承,直到永遠!

詩篇 112篇

  •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敬畏耶和華,甚喜愛他命令的,這人便為有福!
  • 2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;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。

詩篇 37篇

  • 25我從前年幼,現在年老,卻未見過義人被棄,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。

美國的社會學家A.E.Winship,在1900年做了一個調查報告:

200年前有兩個美國人,一個是基督徒,名字叫做約拿單‧愛德華茲 (Jonathan Edwards),一個是無神論者,名字叫做馬克思‧朱克 (MaxJukes)。

愛德華茲曾向朱克傳福音,但是,朱克不願意相信福音,並且嘲笑基督信仰:

你去信你的上帝吧!我的一切都是我自己賺來的,我一輩子也不會相信上帝。MaxJukes

接著朱克又信誓旦旦地說:

而且不僅我不會相信,就連我的子子孫孫也不會去信你的上帝。MaxJukes

經過追蹤的調查兩個人的後代是:

約拿單‧愛德華茲 (Jonathan Edwards)

夫妻都來自敬虔的牧師家族,並將信仰世代相傳下去。近千名子孫中,出了無數個成功的企業家,100 位大學教授,70 位律師,30位法官,60位權威醫師,60位作家,14位大學校長,300位傳道人、宣教士、神學教授,3位國家議員,1位美國副總統。

約拿單‧愛德華茲是個家喻戶曉的屬靈人,引發了1740年代美國東北的「屬靈大覺醒」運動,曾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。愛德華茲家族帶給美國社會、教會、家庭的貢獻與影響,難以估計,有目共睹!

馬克思‧朱克 (MaxJukes)

因為沒有信仰,道德情操也一代不如一代,在他的1200多個後代子孫中,出了310位流氓,440位性病患者,130位坐牢13年以上者,7位職業殺手,100位醉酒漢,60位職業小偷,200位妓女,20位非法黑心商人,150多個犯淫亂或酒精中毒。

其中僅有20個人有謀生的技能,這些技能還是從監獄裏學來的呢!朱克的家族不僅對社會沒有任何貢獻,每年還耗損美國政府數百萬美元的資源!

所以聖經裏說:

出埃及記 20章
  • 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