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基本收入的好處?

全民基本收入保障人安穩生存,不再需要為了生存,而被強迫勞動及強烈競爭,因此喪失個人的時間,感到焦慮及痛苦。

不用再承受巨大生存壓力,產生各式焦慮、暴躁、失眠、憂鬱、厭世等精神問題,並且降低服用相關用藥的比率,更有安全感,社會也更加安定,減少有人失控的風險。

基本收入只能滿足最基本的馬斯洛生理需求,而這個金字 塔更高級的那些需求——安全感、歸屬感、自尊以及自我 實現——仍然會激勵著我們去貢獻自己的知識與才華。

人們也有了大量的時間充實自己的知識,及思考哲學問題,了解自己是誰,從何而來,往何處去,思考這世界的各式問題,試圖去解決世界未解的問題。

科技的發展使得人類將從勞動解放,科技與機器創造的利潤應該平均分享給每一位成年國民,這是企業該負起社會責任以及享受無邊際成本後的代價。

若科技的發展得利於全人類,人類將邁入下一個更高密度的發展。相反地,人類將進入貧富差距極大互相仇恨的社會,排外主義的,種族主義的,民族主義的,階級主義的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