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是為了塑造人的意識

每個人的一生,的確是上演著一場戲;擴眼看,人類歷史就像一臺更宏觀的戲濃縮記載於《聖經》中。時間,讓這齣戲有了開始,亦擁有結局。

神就是齣戲的編劇,祂創造時間,但卻授予時間一個限期,一本優質的小說作者在寫作創作時,必然預先設定了一個結局,然後才從第一頁開始,以逆向的方式來寫作。

人類的歷史是由不同人們的誕生、死亡所交織而成,他們在生的時間影響著歷史的發展。神卻是在時間以外,不受時間所限制,祂寫下《創世記》、寫下《啟示錄》,足以證明祂在時間以外,知道人們生前和離世後的去處,也掌握人類的歷史。時間就是這樣製造出來!神就是人一生的作者,祂早已編寫了您和我的一生。

傳道書第3章

15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,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,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。

任誰都知道,時間一去不返,似乎是單向,不可逆轉。但事實是,時間是立體,是三維空間的新概念,因為「過去、現在和將來」是同時存在。

只不過是人被鎖定於現在一刻,您和我都無法隨意跳脫現在!

時間分為「過去、現在和將來」,但其實它們是同時存在,故此,您以為將來是還沒有發生,但其實已經存在了。所以,整個歷史時空,都好比一整條麵包,而我們身處的「現在」,只是其中一片麵包,上一片是「過去」,而下一片是「將來」,整條麵包的每一片都是同時存在的,就正好代表著過去、現在、將來都是同時存在的。

創世記 第1章

14 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體,可以分晝夜,做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,
15 並要發光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。」事就這樣成了。
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,又造眾星。
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,普照在地上,
18 管理晝夜,分別明暗。神看著是好的。

中國自古以來,已經用「宇宙」來代表我們所身處的時空「Spacetime」。正所謂「上下四方謂之宇,往古今來謂之宙」,「上下四方」就是指空間,而「往古今來」就是時間。 使徒保羅寫信給當時教會的門徒時,已經向他們解釋, 神在創立世界之前,已經設計了整個人類歷史。

神預知每一個由祂創造的人,即是包括你和我在內的每一個,一生會作出什麼選擇, 例如:動機、目的和方向,從而知道我們一生為人的結局。 於是,神就把我們放在整個人類歷史的不同時間、地點、國籍、背景和家庭裡,就算在同一秒中,不同地方的人經歷的所謂「現在」,都是不同。 讓神所創造的世界,由亞當這第一個人出現開始, 就按著神指定的發展方向和步伐,一步一步踏向《啟示錄》的預言,並且完成神指定人類歷史的將來和結局。

以賽亞書 第46章

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,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,說: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

而世上各種曆法,不論太陽曆、陰曆、西曆、農曆或其他天文曆法,其實都是科學的一種。在曆法上指定的特徵裡面,必須經過重複和特定的循環週期,才能被編寫成一種可以應用的曆法。

當今世上,有些曆法更需要半個世紀的時間,才能完成記錄、統計、累積、歸納和研究,以及精確計算出週期的指定日子,例如:中國使用的農曆,就包括了二十四個節氣,春分、秋分、夏至和冬至等。

至於瑪雅人的瑪雅年曆,則是由宇宙164億年前的開始,一直計算和預言人類文明的進化和超頻。 若我問你時間的話,你會查看手錶或看時鐘,然後讀出現在的時間,或更說出今天是西元 年、月、日,這已是夠詳細的了。不過,瑪雅人除了會告知現在的時間以外,還會提及地球公轉的位置、與太陽間的角度,並整個太陽系九大行星的位置。

現在全球通用的西元曆,是教皇格雷戈里十三世(Gregory XIII)在16世紀的時候,以耶穌基督的誕生為分水嶺制訂出來的,為了隱藏時間的奧秘,便把這西元曆建立出來。 他利用當時天主教的力量,迫全世界任何屬國一定要使用天主教的西元年曆,不接受其他年曆,如不接受便要殺死他們,所以當時死了很多人。天主教建立這西元曆,全部就是建基在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這種無聊的事情上。

我們現在就是這樣看時間,這是一個悲劇、是一個悲哀。 事實上,當這西元曆推行出來的時候,全世界真的迷迷糊糊了,可不是嗎? 大家都看著這時間轉動,完全沒有生命的意義,看望著太陽的日出日落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人生完全變了另一東西。

每天營營役役地在數字間往返,日復日,年復年,春去秋來,一年四季總是運轉不息,但在這看似無止的循環,其實卻有一位真正凌駕曆法的掌管者! 而時間被造的目的,是要建立我們主觀意識 ,去擁有神的善良和愛,而成為似神的人。

由出生直至一生終結,究竟你的意識是選擇了善?還是選擇了惡? 若是善,恭喜你!你得到了人生真正意義,滿足!喜悅會滿溢在你生命中,相反若是惡的話,就算得到了權力、金錢、榮耀,但內心卻是虛空、失落和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