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聖樂賞析】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

「這是我信息,是我詩歌」是這首聖歌的副歌,是被喻為聖詩皇后的芬妮 ( Fanny J. Crosby  1823~1915 ) 生命見證的代表作,因為生命與詩歌是不能被切割的。

芬妮出生於美國,幼年因感冒被誤診而失明,自幼由祖母帶領認識神並學習聖經真理。她八歲開始寫詩,中學就讀盲校期間,作品曾多次獲獎。芬妮的聖詩創作從四十一歲才開始,之後就決定以此為終生工作,一生創作了八千多首詩歌。

play_circle_filled
pause_circle_filled
有福的確據
volume_down
volume_up
volume_off
  1. 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!
    我今得先嚐主榮耀喜樂!
    為神的後嗣,救贖功成,
    由聖靈重生,寶血洗淨。
    這是我信息,我的詩歌,
    讚美我救主,晝夜唱和…
  2. 完全的順服,快樂無比,
    天堂的榮耀顯在我心裡;
    天使帶信息,由天而來,
    報明主憐憫,述說主愛。
    這是我信息,我的詩歌,
    讚美我救主,晝夜唱和…
  3. 完全的順服,完全安息,
    何等的歡欣我在基督裡;
    儆醒而禱告,等主回來,
    滿有主恩賜,唱我心懷。
    這是我信息,我的詩歌,
    讚美我救主,晝夜唱和…

這首「有福的確據(Blessed Assurance)」是教會所接納常用的詩歌,至今仍有許多人愛唱,至今著名的佈道家葛理翰牧師便非常喜愛。

這首詩歌是芬妮與一名優秀作曲家腓比 ( Joseph f. knapp ) 合寫而成。

1873年的某日,腓比帶著這首樂曲去拜訪芬妮,在鋼琴前彈奏幾遍之後,就問芬妮:「妳是否聽到這首歌曲的意思?」,芬妮立即回答說:「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…」,立即進入她的書房,很快就寫好這首詩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