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總統告別追思禮拜講道篇

上帝藉著李總統祝福並帶領台灣:李登輝總統在母校康乃爾大學歐林講座,以「民之所欲,長在我心」為題,是基督在他的心中,帶領李總統經歷危險,以基督之心從政愛百姓帶領台灣走向民主。

閱讀全文

別把個人網站當記事本用

很多人把臉書當成「記事本」使用,後來發現臉書的本質後,再回頭經營個人網站、部落格,卻沿用跟臉書一樣的邏輯,導致網站內容非常隨便,把網站當成記事本,這種思維不但錯誤,而且還相當危險。

為什麼業界一定要用商業軟體呢?

Adobe 在其發展過程中,曾多次利用併購手段,在豐富自身產品競爭力的同時消滅潛在對手,最著名的就是 2005 年斥重資收購 Macromedia 公司,一舉將 fireworks消滅。

先學排版規則,再談設計創意

美感是一個人從小到大、透過生活經驗累積而成。因此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,普遍會受到時代、社會、流行等影響。設計最重要的目的,是讓目標受眾清楚且正確的接收到廣告所要傳達的訊息。

不勞而獲,是通往地獄之路

基本收入就是搶奪富人的資產,而不是讓富人主動捐款,這無形中會養成社會弱勢群體的矯枉過正,認為給他們禮遇、福利是應該的,他們是社會的底層,本來就該不勞而獲。

「同溫層」悶死了言論自由

封閉性導致社團容易陷入一種持久的「集體迷失」。社團成員在觀點上基本保持一致,在決策和行動上密切配合。為了維護這種一致性,社團中的成員寧可犧牲「客觀事實」和「反對意見」。

進入熱門科系不等於就業保障

大學科系一旦掛上「熱門」,十年後通通掛掉,設計系因為熱門,一堆人跑去唸,這麼多的設計系畢業生,就業市場沒有辦法一下子開出相對應的職缺數量,僧多粥少的結果,設計系畢業生的薪水越來越低。

不需要勞動的未來,科技性失業

很多基督徒根本感受不到你的「生存壓力」,他們希望你的「生存壓力」不要影響到他們的生活。只要有人多一些資源,就有人少一些資源,因為物品、財產或金錢,給出去後,自己就匱乏了。

一昧譴責暴力是沒有意義的

吉力根談起他輔導過的暴力份子,他們的童年都遭受家庭暴力。他們曾被自己的家人打到幾乎送命、遭到反覆性侵或被迫賣淫,或者被不配當父母的人忽略到危及生命的程度。

兩個極端對立的政黨

統治階層在政府中製造兩個極端對立的黨派:殊不知,兩個黨派的背後,其實都是由同一群人操控,並且,兩者於執政時制訂的政策,到最後都是完全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