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活的各個層面,極簡是最高宗旨

西方文明中堪稱標竿的三部文獻。是的,最重要的文獻只有三部,它們確實改變了世界。它們的目標是改革社會。它們的影響力昭然若揭。只要翻関它們,讀者都會深受鼓舞和影響。

重新展讀這三部文獻,讓人體會到簡練的力量。三部文獻皆簡潔明瞭,不必擁有哈佛博士學位,人人都看得懂。開頭開宗明義,結尾畫龍點睛。

這三部文獻當然是:

《登山寶訓》(The Sermon on the Mount)

《獨立宣言》(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)

《共產黨宣言》(The Communist Manifesto)

第一部文獻可能建立了世界上最龐大的信仰體系:開頭: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……他就開口教訓他們,說……結尾: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眾人都很珍視他的教訓。

第二部文獻催生了一個強權國家的誕生:開頭:我們認為下面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。結尾:……以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財產和我們神聖的名譽,彼此宣誓。

第三部文獻則引發了以撒,柏林(Isaiah Berlin)所說的最大規模社會運動,其規模甚至可能超過基督教崛起於異教之中。開頭:一切現存社會的歷史都是一部階級鬥爭史。結尾: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!你們失去的只會是鎖鍊。

沒有人可以拒絕簡練的魅力。
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,打動了世界各地的人。
沒有人可以免疫。極簡思考讓他們改變了世界。

有了極簡思考,沒有不可能的事。極簡思考讓人浪漫地相信,透過極至的簡練,你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。懷抱著這樣的信念,使你得以拒絕接受現狀。它讓你堅定地相信,即使獨自一人,或是赤手空拳,也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而且這樣的事真的發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