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歲後,我會在哪裡?

過去一年發生很多事,我已經成為 UBI 文盲,我只能透過主流媒體去知道基本收入的最新進展。最終,我在矛盾的政治意識形態中,迷失了自我。

我曾經以為我很重要,其實我根本什麼事都做不到,我能力真的很有限,我似乎同時被兩種極端的同溫層遺棄,教會、社群已經沒有我容身之處。

我開始捉住資本主義下的規則,透過貢獻自己的專長,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物質,我學會與貧窮共處,雖然家徒四壁,挪去了房租這個無底洞,但我卻不至缺乏,也學了很多新的技能。

2021 年各種資源也都一步到位了,無論是再度求職還是自由接案,已經為我開了一個道路。雖然目前的收入不多,但不至於挨餓,我也將我旗下網站做了大整合,一個部落格、一個自媒體、一個工作室,用最簡單的方式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有些人確實關心我,願意幫助我成長,提供各種技術、人脈、資源,使我的生命有了意義。我也明白,沒有永遠的朋友,很多人闖進我的生命中,只是為了給我上一課,然後轉身離開,正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,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