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需要這個軟體,可以別一直重複購買嗎?

通過付費訂閱獲得的只是使用權,訂閱期限一到,用戶便會被它拒之門外。除非乖乖掏錢續訂,不然大多甚至全部功能都會被禁用。訂閱制則更像是在購買一種服務,有種隨時會失去的感覺。這種按時付費的服務,已經成了一種負擔。

閱讀全文

設計師請不要用盜版,謝謝

如果你的設計是用盜版軟體設計的,就算設計得再好,也拿不出手,登不得大雅之堂,作品居然是盜版軟體製作的,說出去多麼難聽!因為你是盜版設計的,說不定還要為此付出法律代價,得不償失。

當「洗腦」統治了我們

如果你發現自己最近越來越不喜歡思考,一定要小心了。洗腦還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,排他性,就是給你灌輸某種「理念」和「觀點」時,不允許你在接受其他的觀點。

只會用 Adobe 軟體,不會思考設計

設計需先透過邏輯思考,在客戶或主管的需求框架中,以大量的數據分析及評估找出核心問題,接著適當地發揮創意,將美學內化至解決方法中,經由反覆的測試,最終達成目標。

不勞而獲,是通往地獄之路

基本收入就是搶奪富人的資產,而不是讓富人主動捐款,這無形中會養成社會弱勢群體的矯枉過正,認為給他們禮遇、福利是應該的,他們是社會的底層,本來就該不勞而獲。

別把個人網站當記事本用

很多人把臉書當成「記事本」使用,後來發現臉書的本質後,再回頭經營個人網站、部落格,卻沿用跟臉書一樣的邏輯,導致網站內容非常隨便,把網站當成記事本,這種思維不但錯誤,而且還相當危險。

不需要勞動的未來,科技性失業

很多基督徒根本感受不到你的「生存壓力」,他們希望你的「生存壓力」不要影響到他們的生活。只要有人多一些資源,就有人少一些資源,因為物品、財產或金錢,給出去後,自己就匱乏了。

進入熱門科系不等於就業保障

大學科系一旦掛上「熱門」,十年後通通掛掉,設計系因為熱門,一堆人跑去唸,這麼多的設計系畢業生,就業市場沒有辦法一下子開出相對應的職缺數量,僧多粥少的結果,設計系畢業生的薪水越來越低。

誰反對以色列,誰就是反對上帝

根據一項有趣的統計,在美國最有錢的宗教團體,不是發聲最大、人數最多的基督教,反倒是向心力最強的猶太教。富比世雜誌每年公布的 400 位全美最有錢的億萬富翁排行榜上,超過 100 位全都是猶太人。

匱乏心態讓我做出錯誤的行為

現實會告訴你,你有經濟壓力,以及你需要的優先工具是什麼,所以我先苦後甘,先餓肚子再來存錢,但錢永遠不夠用,房租+水電+網路吃到飽,就用掉了薪水的三分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