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才能自我實現!

如何在不收取報酬收入的情形下,無償貢獻自己的專長、技術、找到生命的意義?這是不可能的。 因為沒有穩定的收入,目前的資源會耗盡,硬體設備一旦壞了,就再買不起新的,專業軟體也無法負擔,最後什麼都沒有。

工作首先是一份給你收入的 job,你必須付出對等的 work,才有機會憑藉自己的能力獲得 career。

工作的最基本目的,就是為了完成業績要求,來獲得一份薪水來養活自己,我們不能簡單地把職業當成興趣,對於興趣,我們可以花費很多時間去研究它,也可以試着淺嘗輒止,但是一旦興趣變成了工作,是要花費更大努力去完善的一項任務。

要靠「興趣」維生是不可能的,「興趣」這兩個字,來到了「工作」的領域,就再也不是能心情放鬆、身心愉悅的休閒活動!「工作」涉及了大量時間精力的投入,需要專業的技術,要不斷的精進自我,需要反覆練習,重複著相同的產能。

興趣一旦跟工作掛勾,就會導致痛苦,因為它已經跟你的生活、未來、職業等捆綁在了一起,長期下來,你要忍受工作帶來的各種壓力,慢慢的,它就不再成為你的興趣,很有可能成為你痛苦的來源。

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才有辦法過期待的生活,投資自己的專業技能,未來想研究的一些技術,無論是伺服器存儲、虛擬主機管理,雲端資料運算,電子圖書出版….,如果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這些都只是空談、只是癡人說夢。

當你要靠專業來養活自己的時候,它就不會是興趣了,而是你要用來生存糊口的飯碗,而你用來吃飯的碗不是鐵做的,如果沒捧好還會摔破掉,因為一但沒有了工作,你根本沒辦法糊口,更不用說存錢。